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100人!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
共有10人获特别奖,特别奖每个领域只有一人。

  1月12日上午,在温州举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

  包括西湖大学万蕊雪等在内的100名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其中,共有10人获特别奖,特别奖每个领域只有一人,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为复旦大学教授王磊。

  中国青年科技奖于1987年设立的,是面向全国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该奖项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旨在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

  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由当届获奖者中产生的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获奖者不超过10名。30多年来,已有约1500位青年科学家获奖。

  全部名单如下: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