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今年才卸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詹启敏院士,加盟这所顶级211大学
8月28日,一份落款为苏州大学的文件显示,经校十二届党委第175次常委会研究决定,聘任北京大学原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詹启敏院士为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

  8月28日,一份落款为苏州大学的文件显示,经校十二届党委第175次常委会研究决定,聘任北京大学原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詹启敏院士为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

  据苏州大学官网显示,7月7日,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大学四方共建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签约仪式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行,詹启敏曾以中国工程院院士的身份出席签约仪式。

  以下是詹启敏简历:

  1982年12月毕业于苏州大学医学院(医学学士),1987年8月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医学硕士)。1982年12月至1984年8月苏州大学医学院放射医学系助教,1987年8月至1989年8月中国医学科学院科研处国际合作交流科科长,1989年8月至12月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医学院博士后,1989年12月至1991年8月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博士后,1991年9月至1995年12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立癌症研究所(NCI)博士后,1996年1月至1998年8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立癌症研究所(NCI)任高级研究助理,1998年9月至2003年2月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任助理教授,2003年3月至2003年12月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任终身教职副教授。2002年1月至今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分子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5年5月至2016年4月担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副校长,2016年4月至2021年4月任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2017年8月至2018年5月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主任,2018年5月至2021年1月任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2019年3月至今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

  担任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中国抗癌协会副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常务理事、欧美同学会海外医师协会会长、第七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创新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先后担任国家863高技术计划生物和医药领域专家组组长和生物医药主题组组长、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生物药责任专家组组长、国家卫生计生委行业科技专项委员会主任、国家生物医药技术战略发展规划专家组组长、国家健康保障科技工程专家组组长、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战略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

  长期致力于肿瘤分子生物学和肿瘤转化医学研究,在国际上率先发现和系统揭示了细胞周期监测点关键蛋白的作用和机制,阐明多个重要细胞周期调控蛋白在细胞癌变和肿瘤诊断与个体化治疗中的作用。近年来,在基因组水平全面系统的揭示了食管癌的遗传突变背景,为了解食管癌的发病机理、寻找食管鳞癌诊断的分子标志物、确定研发临床治疗的药物靶点提供了理论和实验基础。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