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19科学·亚洲生物医药先进技术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9-11-06 ScienceAAAS

本次论坛作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科学》/美国科学促进会(Science/AAAS)框架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举措,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由美国《科学》杂志主办,清华控股TIE国际创新走廊及中关村生命科学园联合主办。旨在为全球科学技...

  2019科学•亚洲生物医药先进技术高峰论坛于11月4日在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正式开幕,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郑焕敏、中关村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长山出席,大会学术主办方《科学》杂志出版人Bill Moran出席并致辞。《科学》杂志科研主编Valda Vinson主持开幕式。《科学》杂志高级编辑Steve Mao为本次论坛学术组织人。

 

  本次论坛作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科学》/美国科学促进会(Science/AAAS)框架合作协议的具体落实举措,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指导下,由美国《科学》杂志主办,清华控股TIE国际创新走廊及中关村生命科学园联合主办。旨在为全球科学技术和创新人才跨界交流打造高端平台,促进开展学术和技术应用专业研讨,推动全球科学技术的发展。

  为期两天的论坛整体规模达到800余人次,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的20余位生物医药领域的顶尖科学家、科研学术专家、业内高管、著名学术期刊编辑等精英人才,阐释了在基因编辑、干细胞技术、疾病建模、诊断与治疗等方面的最新研究发现。

  演讲和讨论嘉宾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季维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谢晓亮,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理查德•杨 (Richard A. Young),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李一诺,以及多位巴塞全球奖、邵逸夫奖、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早期独立奖获奖者、中外科研院所资深研究员、教授、组长、主任等。

  此次高峰论坛作为科学•亚洲品牌会议首届活动和“北京国际学术交流季”活动主体之一,充分发挥了《科学》杂志的品牌优势、高端学术资源和丰富的国际推广渠道优势,营造了良好的国际学术氛围。

  “北京国际学术交流季”是北京市科委策划组织的高端品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围绕量子科学、石墨烯、脑科学、医学健康、纳米技术等基础前沿领域,组织开展高水平学术系列交流活动。

  科学•亚洲品牌会议由一系列科研交流活动组成,未来还将聚焦前沿领域,助力中国最具活力的科技创新者、创新型企业家和研发人员,服务于产生、孵化和培育具有重大价值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