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已全部被授予一定外事审批权

2019-11-05 中国教育报

日前,授予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一定外事审批权工作座谈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指示要求,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发展需要,进一步激发高校对外交往活力,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授予北京交通大学等48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北京语言大学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日前,授予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一定外事审批权工作座谈会在湖南长沙召开。

  记者在会上获悉,自2001年以来,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已经分5批授予了26所高校一定外事审批权,此次是第6批,至此,教育部直属75所高校已全部被授予一定外事审批权。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相关负责人表示,49所高校同时获批一定的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工作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这充分显示了进入新时代,我国进一步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解决了很多高校关心的难点问题,努力做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就高校因公临时出国(境)管理政策作了解读分享,北京大学等5所高校作了经验交流。在座谈会上,多名高校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将有效解决因公出国手续繁杂、办理时间周期长等问题,有效解决教学科研人员“出国难”问题,便利高校对外交流。各校将认真做好建章立制、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培训管理等工作,确保落地落实。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