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教育部将推出“卓越拔尖计划”2.0版

2018-05-28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日前在京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培养堪当大任的卓越拔尖人才》的主题报告中指出,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势在必行,要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建设,推出“卓越拔尖计划...

  本报讯(记者 储召生)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日前在京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培养堪当大任的卓越拔尖人才》的主题报告中指出,高等教育创新发展势在必行,要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等建设,推出“卓越拔尖计划”2.0版,形成覆盖全部学科门类的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专业集群,为2035年建成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项目对接会围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新工科建设、卓越拔尖人才培养、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主题,组织了专题报告、分领域交流对接、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群交流研讨、产学合作项目推介展、前沿科技动手训练营等活动,推广校企共建、共管、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校企协同育人机制,为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构建产教融合良好生态。本次对接会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的2000多名代表参会,参会高校500多所、企业400多家。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