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QS发布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北京科技大学8个学科上榜

2017-03-10 北京科技大学新闻网

QS发布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8个学科上榜   3月8日,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七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该排名评估46个学科中世界最好的大学,其中中国大陆共有74所高校的560个学科入选。我校共有8个学科进入榜单,全...

原标题:QS发布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8个学科上榜

  3月8日,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QS全球教育集团发布了第七年度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该排名评估46个学科中世界最好的大学,其中中国大陆共有74所高校的560个学科入选。我校共有8个学科进入榜单,全国总排名第25位(6校并列)。

  我校进入榜单的8个学科,其中矿业工程全国排名第3,世界排名38;材料科学全国排名第10,世界排名101-150;机械全国排名第20名,世界排名251-300;数学全国排名第22名,世界排名301-350;物理全国排名第22名,世界排名401-450;化学工程全国排名第23名,世界排名251-300;化学全国排名第28名,世界排名301-350;计算机科学全国排名第28名,世界排名451-500。

  该排名结果来自过去五年全球30.5万名权威学术专家对学科的评估、19.4万家全球顶尖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就业竞争力上的综合评价,以及对全球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4300万学术文献及1.85亿引用数据的分析。

  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自2011年以来每年发布,排名主要依据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和科研影响力三方面。不同学科的排名方法有不同,反映出不同的关注重点和数据可用性。

  消息来源:http://news.ustb.edu.cn/xinwendaodu/2017-03-09/65323.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