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扫一扫,最新高校招聘、科研动态早知道

高校海外人才网络视频招聘会千人学者风采西南大学李长明

新“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项目简介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大力吸引、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影响的学科领军人才,深入推进人才强校,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教育部决定从2011年起,实施新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

  新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继续实施特聘教授、讲座教授项目,每年支持高校聘任150名特聘教授、50名讲座教授;特聘教授聘期为5年,聘期内享受每年20万元人民币奖金;讲座教授聘期为3年,聘期内享受每月3万元人民币奖金,按实际工作时间支付;增设支撑服务专项,...更多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

西南大学

 

招聘专业

1. 数学力学组:数学、力学

2. 物理学组:物理学、天文学

3. 化学化工组: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更多

 

待遇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职)

1.国家发给每人每年20万元人民币奖金(免税);

2.学校发给相当丰厚的年薪;

3.提供足够购买大户型乃至别墅的安家/购房补贴;

4.提供相当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5.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短期)

1.国家发给讲座教授奖金每人每月3万元(免税),按实际工作时间支付;

2.学校发给讲座教授每人每月3万元薪酬,按实际工作时间支付;

3.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4.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西南交通大学

 

招聘专业

土木工程

测绘科学与技术

机械工程

电气工程

交通运输工程

信息与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材料科学与工程

力学

更多

 

待遇

学校将对各层次引进人才采取大力度持续支持培养措施,在工资福利待遇、科研配套经费、住房补贴和安家费、科研平台搭建、研究团队组建、国际化培养等方面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引进待遇和重点支持。

 

对特别突出的优秀拔尖人才可以就相关待遇和特殊需求面议。

 

湖州师范学院

 

招聘专业

数学

 

物理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待遇

提供商品房或购房补贴(含安家费)

 

学科建设专项经费(含科研启动费)

 

协议年薪制,具体情况“一人一议”;

 

 

合肥工业大学

 

招聘专业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人工智能

 

车辆工程

 

热能与动力工程

 

待遇

学校对入选国家“千人计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安徽省“百人计划”实行年薪制

 

具体的工资待遇、条件建设费、安家费等可面议。

 

江南大学

 

招聘条件

具有博士学位

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其他相应职位

特聘教授应保证在签订聘任合同后一年内全职到我校工作

讲座教授保证每年能在我校工作2个月以上

 

招聘待遇

按规定享受基本工资和校内工作津贴以外,同时享受以下待遇

专项薪酬津贴:人民币5-50万元/年

科研启动经费:人民币20-200万元

购房补贴: 人民币50-100万元

安家费: 人民币5-20万元

学科建设经费:人民币100-1000万元

 

学校结合学科发展规划及应聘者本人学术水平与发展潜能,通过与本人面谈,根据《江南大学高层次领军人才待遇管理办法(试行)》组织评定。具体待遇以江南大学高层次领军人才待遇评定委员会最终评审结果为准,以协议方式确认具体薪酬待遇与科研支持力度。

 

上海政法学院

 

招聘学科

法学类/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政治学类/哲学类/文学类/外语类

 

招聘条件

 

特聘教授要求

申报当年1月1日,人文社会科学类人选年龄不超过55周岁.

一般具有博士学位,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其他相应职位。

胜任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具有较强的领导和协调能力,能带领学术团队协同攻关。

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

 

讲座教授要求

在海外教学科研一线工作,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教授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每年在国内受聘高校工作2个月以上。

 

 

上海师范大学

 

招聘专业

教育学、心理学、政治学

化学、生物学、环境科学与工程、数学、物理

应用经济、管理学等

 

招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一般应在海外著名院校、研究机构担任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应职位,国内应聘者应担任教授或相应职位,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2)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具有带领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3)具有较强的领导和协调能力,能领导学术团队取得有国际影响的学术成果,注重培养及引领青年教师的学术成长。

 

招聘待遇

 

学校为各类高层次人才配套科研启动经费,并提供良好工作条件以及优厚的待遇包括购房补贴和大量的科研经费,同时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教学与科研激励政策方面提供相关的支持与资助。具体待遇按不同岗位个性化操作。

 

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

 

招聘专业及岗位

物理领域: 1-2个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不限,现邀请申请主任位置)

  

化学领域:1-2个研究中心(包含1个有机化学中心,现邀请申请主任位置)

  

生物领域(含生命科学,基础医学):1-2个研究中心(包含一个分子生物学、遗传学方向,现邀请申请主任位置)

 

应聘条件

(1) 应聘者一般不超过50岁(特别优秀者可放宽至55岁),在海外知名大学或科研院所担任正教授或相当职务(特别优秀的副教授也可)。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和较高的知名度,在超一流国际刊物上发表过多篇论文并有在该领域中高的论文被引用数或获得国际重要科技奖项。

  

(2) 具有领导其研究中心在较短时间里建立国际影响力和国内该领域领导地位的能力。

 

岗位待遇

(1) 学校将根据中心的研究特点和需求提供实验科学人才500-1000万元的研究中心建设经费。此外,每个中心有20-100万元的年度科研运行费(可用于支付其研究团队的津贴)。

  

(2) 保证办公和实验用房。

  

(3)为支持其组建研究中心,前沿院为其提供强有力和高效的行政支持,协助其处理各类行政事务。

  

(4) 提供50-80万元的年薪和三室一厅以上的住房一套。

  

(5) 安排子女入学,协助解决配偶工作或发放生活补贴;在出入境、居留、落户、医疗、保险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等。

 

北京理工大学

 

特聘教授

入选条件

申报当年1月1日,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类人选不超过45周岁,人文社会科学类入选不超过55周岁;

具有博士学位,在科学教研一线工作;海外应聘者一般应担任高水平大学副教授及以上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聘期内全职在受聘高校工作,聘期5年。

岗位待遇

国家

每人每年20万元人民币奖金,共计5年;

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重点支持由长江学者领衔的学术团队;

学校

学校直接认定正教授;

配套一定的科研启动经费;

提供一定的住房补贴,协调租住过渡性住房,并享有学校“引进人才住房”购房权;

配备工作助手和学术梯队,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

 

讲座教授

在海外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担任高水平大学教授职位或其他相应职位;

学位造诣高深,在本学科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取得国际公认的重大成就;

聘期3年,每年在国内受聘高校工作2个月以上

岗位待遇

学校直接认定正教授;

提供一定科研启动经费、提供一定面积的办公、科研用房;

配备工作助手;

工资收入为每月3万元人民币,按实际工作时间支付。

 

中南民族大学

 

 一、人才引进主要学科

1.民族学;

2.中国语言文学;

3.化学;

4.生物学;

5.生物医学工程;

6.药学;

7.教育学;

8.马克思主义理论;

9.理论经济学;

10.法学;

11.管理学。

 

应聘条件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55岁以下)

 

岗位待遇

安家费120万元

安置配偶工作

科研配套费:人文社科80万元;自然科学100万元

实验室建设费:人文社科100万元;自然科学500万元

学校工作待遇:聘期内每年提供专家津贴30万元;享受二级教授的工资、岗位津贴、福利等待遇。

 

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岗位待遇

聘任时执行国家相关政策,提供必要的科研工作条件和生活条件,按实际工作时间提供相应的津贴。

 

更多院校招聘信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
扫描关注学术桥微信账号
扫描关注微信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