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祝福 公告

  汕头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于2021年1月5日在上海启动。学校诚邀国内外有志人士,共聚上海,探讨学术的同时,与汕头大学互相了解,创造加盟共建的机会!

 汕头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于2021年1月5日在广东启动。学校诚邀国内外有志人士,共聚上海,探讨学术的同时,与汕头大学互相了解,创造加盟共建的机会!

汕头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桑浦论坛”将为海内外不同学科领域的青年才俊搭建一个交流学术、探讨合作的平台,通过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促进交流合作,引进各学科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因疫情原因,第三届“桑浦论坛”以“线上云论坛”方式开展。

嘉宾致辞

牢记使命 搭建青年英才成长成才的舞台

汕头大学会计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平李世平在致辞中说,学校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大力引进海内外青年英才。介绍了学校抢抓机遇,培育人才,国家级人才项目、上海市人才项目相继取得突破,助力上海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试点。

广东“海聚英才”永远是“现在进行时”

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广东省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谭朴珍在致辞中肯定了汕头大学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创新“云端”人才招聘的新方式,成为首家采用“政学联合”以及“互联网+”新模式开展人才交流活动的市属高校,同时,希望学校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经验,不断提高人才工作实效性。

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和“e站式”服务

广东省人才服务中心主任丁峰热忱欢迎青年英才选择上海、加盟立信!他表示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一定全力以赴服务好青年英才,成就锦绣人生,共创美好未来。

在防控疫情形势下人才工作的新探索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军华主持启动仪式。他介绍本次活动是学校在举办2次“汕头大学论坛”之后再次举办人才创新双选活动,也是学校在防控疫情形势下人才工作的新探索。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

论坛安排

论坛形式:“线上云论坛”,“主论坛+分论坛”相结合的形式。


日程安排:

  2021年1月5日:论坛开幕式及主论坛

  2021年1月6日:分论坛


  热忱欢迎在各学科领域了解前沿动态、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较强创新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报名参加论坛。


学科领域

   此次论坛涉及学科领域:数学、光学工程、化学、生物学、海洋科学、土木工程、机械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企业管理、会计与财务、应用经济、法学、公共管理学、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艺术设计、新闻传播学、马克思主义、公共卫生、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等。
人才待遇


  汕头大学在人才引进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主要从年收入、房屋补贴、科研启动经费和搬迁费四个方面设立两种待遇类型,“汕头大学卓越人才计划”聘任待遇和未入选“汕头大学卓越人才计划”聘任待遇,明晰人才类型,阶梯分类奖励,使人才在校工作安心、放心、有动力、有信心。

  

  说明:上述待遇仅适用于符合条件的新引进教师。

论坛报名

1. 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2月27日。


2. 报名方式:

 

(1)请扫描二维码或访问报名系统进行注册和报名:


    

(2)报名网址:https://zpjob.acabridge.cn/frontend/frm?f_id=78&s_id=1952&cj_id_lonely=2141


3. 邀请:汕头大学将于2020年12月29日前发出邀请函。

汕头大学简介
 

  汕头大学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是1981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广东省属综合性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和“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入选高校,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高校,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广东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验示范校,是教育部、广东省、李嘉诚基金会三方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学。经过近40年的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全校教学科研实验设备居国内高校的先进水平。学校持续扩大国际影响力,多次入围世界权威大学排行榜,在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居中国内地高校并列51名。

 

  汕头大学紧跟国家教育发展步伐,继续担当高教改革试验田角色,以“基于整合思维的先进本科教育”为切入点,开展教育综合改革,致力于建成“一所文理医工融合发展,突出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型大学”。

办学特色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校园环境


  学校围绕“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育人目标,坚持以学生为本,持续进行大学管理体制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从探索国际基准学分制、系统整合医学教育模式、创新CDIO工程教育模式到构建OBE结果导向一体化教育模式;从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公益课程服务学习,推广住宿学院再到全面推行书院制;从阳光财务制度,到教师年薪制度,再到“四院两部”大部制改革。诸多改革开国内高校先河,被李岚清同志高度评价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试验田”。


  学校现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含一级学科点覆盖数,我校共有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4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5个。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4个,广东省重点学科8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1个,广东省重点实验室5个,粤港澳联合实验室1个,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4个,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4个,广东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个等重点实验室和科研平台。


  目前,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逾15,000人,已为社会培养出各类人才逾13万人。学校大力推行以整合思维、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可适应的专业培养模式和教学质量评估和持续改进为主要内容的先进本科教育模式,形成了国际通用学分制、英语提升计划、CDIO工程教育模式、系统整合医学教育模式等等特色教学模式。学校深化书院学院“双院”协同育人,将公益课程、人文素养、体育精神等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探索汕大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占地面积1990.20亩,建筑面积57.01万平方米,校园依山傍水,建筑风格优雅,被誉为“高校建筑之花”。校本部校园规划修编由世界级建筑师Herzog and Meuron进行概念设计,充分运用校园绿化景观,加上一系列公共雕塑,将人文与自然结合,创造出全国独一无二的校园空间。汕大校园总设计师瑞士建筑师Herzog and Meuron是目前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建筑师之一,2001年获国际建筑界“诺贝尔”Pritzker建筑师大奖。

美丽校园
校园航拍
汕头大学
校园航拍
汕头大学
荷花池
汕头大学
校园全景
汕头大学
水库
汕头大学
体育园
汕头大学
图书馆
汕头大学
图书馆
汕头大学
水库
汕头大学
水库
汕头大学
荷花池
汕头大学
真理钟
汕头大学
魅力文化
教师节表彰大会
汕头大学
校长致辞
汕头大学
校长致辞
汕头大学
图书馆
汕头大学
协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