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国家杰青!“双一流”高校,迎来新校长!

苏州大学 2022-08-1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8月11日,苏州大学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江苏省委关于调整校领导班子的决定。

  8月11日,苏州大学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江苏省委关于调整校领导班子的决定。张晓宏同志任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试用期一年);沈明荣、姚建林、李孝峰同志任苏州大学副校长;査佐明、洪晔、吴嘉炜同志新任苏州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熊思东同志苏州大学校长职务;免去姜建明、周高同志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委员职务;免去姜建明同志副校长、周高同志总会计师职务。

  新任校长张晓宏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并向各级领导、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向熊思东校长及其他卸任校领导对苏大的辛勤付出和卓越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在今后的工作中,张晓宏表示将努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一所更有作为、更有情怀、更有格局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二是继往开来争创一流不懈怠,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进一步完善一流大学的治理基础,夯实一流大学的人才基础,扎牢一流大学的育人基础,优化一流大学的学术环境,创设一流大学的发展生态,增强一流大学的文化基础;

  三是严于律己为民务实不松懈,自觉提高自身理论和党性修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廉洁从政,秉公办事,秉持“师生成长成才成功是学校最大的政绩”的理念,坚持从师生中来,到师生中去,群策群力把我们“共同苏大”建设好、发展好。

  张晓宏表示,将和新一届领导班子一道接续奋斗,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苏大梦,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苏州大学坐落于素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苏州,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今年2月,苏州大学再次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名单,材料科学与工程为“双一流”建设学科。

  在首轮“双一流”建设上,苏州大学取得了显著成效。教育部“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专家组对苏大第一轮“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在整体发展水平、可持续发展能力、成长提升程度等三个维度均被评为第一档次。

  张晓宏简历

  张晓宏,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和1992年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本科及硕士学位;1996年在北京理工大学获博士学位。1998年至2001年、2003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分别在香港城市大学COSDAF研究中心、英国剑桥大学Cavendish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

  张晓宏曾任苏州大学副校长,现任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教育部“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973)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负责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排名1),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

  查佐明简历

  查佐明,曾任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后勤管理处处长、招生就业处处长等职务,国家一级职业指导师,副教授,兼任苏州市党员教育“先锋师资库”特聘讲师,姑苏区人大代表。主持教育部、省教育厅和苏大课题多项,主要研究方向是党的建设、教育管理。2000年以来3次荣获江苏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现任苏州大学副校长。

  洪晔简历

  洪晔,曾任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现任苏州大学副校长。

  吴嘉炜简历

  吴嘉炜,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博士生导师。1990-1994 南京大学基础学科教学强化部(现更名为匡亚明学院),生物化学学士;1994-1999 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分子生物学博士;1999-2003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博士后;2003-2015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原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教授;2015-至今 苏州大学医学部,特聘教授。现任苏州大学副校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