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院校新闻 >  高校动态

聘任23名专家!985高校发力新文科

山东大学新闻网、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 2022-06-1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本次聘任的专家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涵盖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八大学科领域,是对中心研究力量的有力充实。

  日前,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聘任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本次聘任的专家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涵盖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八大学科领域,是对中心研究力量的有力充实。

  聘任仪式上,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宣读了《关于聘任胡友峰同志为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的决定》《关于聘任马奔等23名同志为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的决定》。受聘研究员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文科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产出高水平原创成果,为新文科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樊丽明代表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对各位受聘专家表示祝贺和感谢。希望受聘专家勇于担当使命责任,不断推进新文科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在推动构建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更好地服务和引领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承担新文科建设的理论与政策研究、项目管理、信息服务、师资培训等职能。中心依托山东大学现有基础和资源优势,主动回应新时代文科教育创新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联合国内外相关机构和专家,立足中国、放眼世界、面向未来,积极开展新文科教育的理念创新、思想创新、模式创新和方法创新,努力建成开放共享的合作交流平台和高端智库,支撑推动新文科建设持续深入,推动文科教育的全面创新发展,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和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

  山东大学作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底蕴深厚,文史见长,积极开展理论与实践探索,先后举办“高等学校新文科建设座谈会”、“新文科建设高峰论坛”等会议,率先发布《山东大学新文科建设工作方案(2019-2021年)》。2020年10月30日,教育部回函同意依托山东大学设立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11月3日,在全国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樊丽明共同为“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