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南京师范大学陆玲课题组揭示真菌耐药调控新机制

2016-03-04 南京师范大学新闻网

生科院陆玲课题组揭示真菌耐药调控新机制   微生物耐药性已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在2015 通过决议敦促各成员国重视微生物耐药性问题

原标题:生科院陆玲课题组揭示真菌耐药调控新机制

  微生物耐药性已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在2015 通过决议敦促各成员国重视微生物耐药性问题。

 

 

  我校生科院陆玲教授课题组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14-2018)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发现病原真菌中存在一个抗损坏性蛋白家族(Damage Resistance Protein),它们通过结合和去结合血红素协同调控真菌细胞对于药物的易感性,从而影响药效。该发现同时用小鼠动物模型揭示了提高药物易感性的可供选择途径,相关成果已经发表在美国微生物学会的专业顶级期刊 mBio (IF 6.8,第1作者: 宋仅星;mBio 7(1):e01919-15.doi: 10.1128). 该成果还得到江苏省优势学科建设项目(PAPD)、江苏省普通高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计划以及南京师范大学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等项目的支持。

  消息来源:http://sun.njnu.edu.cn/news/2016-3/163504_568620.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