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等在心肌再生研究中取得进展

2015-07-09 中国科学院新闻网

遗传发育所等在心肌再生研究中取得进展   心肌梗死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和致死率,是一类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戴建武研究组通过将缺血心肌靶向多肽与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融合得到了重组的VEGF蛋白(...

原标题:遗传发育所等在心肌再生研究中取得进展

  心肌梗死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和致死率,是一类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戴建武研究组通过将缺血心肌靶向多肽与人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融合得到了重组的VEGF蛋白(IMT-VEGF),在大鼠和猪的心肌缺血再灌注模型中通过分子标记证明了IMT-VEGF具有通过静脉注射靶向到缺血心肌的能力,能够显著促进梗死部位的血管再生和心功能的恢复。他们还揭示了IMT-VEGF的靶向能力的实现可能与心脏缺血事件发生后病灶局部的cTnI相关。与以往心肌内或冠脉内药物注射方式相比,IMT-VEGF可实现简便的静脉给药,为心肌梗死的临床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

  该研究结果于7月2日在线发表于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 (DOI: 10.1016/j.jconrel.2015.06. 036)。戴建武研究组的博士生杨赟和青岛大学的施春英为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该研究得到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先导专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资助。

  大鼠的心肌缺血再灌注模型实验

  消息来源:http://www.cas.cn/syky/201507/t20150708_4386594.shtml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