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东北师范大学在钠离子电池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2015-04-17 东北师范大学新闻网

化学学院在钠离子电池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化学学院在高性能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原标题:化学学院在钠离子电池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化学学院在高性能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由王荣顺教授团队的吴兴隆副教授、张景萍教授、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牛利研究员合作,在钠离子电池有机电极材料(对苯二甲酸钠)中,首次发现了可提升其电化学性能的纳米效应。该电极材料通过二维纳米化形成片状纳米结构后,可一步完成原本在体相材料中需两步才能完成的脱钠化过程,有效地改善了该电极材料的动力学特性,大大提升其用作钠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时的循环和倍率性能。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在当前国际知名学术期刊《Nano Energy》(2015, 13, 450-457)上。

  该论文是我校发表的第一篇钠离子电池领域相关的高水平研究论文,标志着我校开辟了钠离子电池这一全新的前沿研究方向。目前,该研究团队还正在对其他高性能钠离子电池材料进行深入研究,也正在组装研究钠离子全电池,有望今后取得更好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消息来源:http://www.nenu.edu.cn/intramural/content/news/44773.php?newstype=1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