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太原理工大学秦伟教授在有机光电材料多铁性研究上取得进展

2014-07-08 太原理工大学

我校秦伟博士在有机光电材料多铁性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近期,太原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秦伟博士与美国堪萨斯大学Ren教授经过一年时间的研究发现,通过自组装P3HT纳米线,可以有效地增加有机给体和受体的接触界面,促使有机体...

  原标题:我校秦伟博士在有机光电材料多铁性研究上取得重要进展

  近期,太原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秦伟博士与美国堪萨斯大学Ren教授经过一年时间的研究发现,通过自组装P3HT纳米线,可以有效地增加有机给体和受体的接触界面,促使有机体系形成大量的界面电荷转移态。

  有机材料由于其柔软性等优点,在最近的研究中备受人们关注。目前在有机发光和有机场效方面已经成功得到应用,并且实现产业化。但是,实现有机多功能性和多铁性还具有一定的挑战。

  在秦伟博士的研究发现中,此类具有大量电荷转移态的有机纳米线给体和受体结构可呈现出宏观的铁电性和铁磁性,实现有机聚合物晶体的多铁性。此外,外界磁场(电场)能够有效调节此体系的极化(磁化),实现有机体系的磁电耦合。有机多铁性材料的研究在电磁斗篷,磁场传感器和有机磁性存储上有着巨大的应用前景。

  秦伟(第一作者)与其美国合作者的研究结果相继发表在Angew. Chem. Int. Ed. . Chem. Int. Ed.,53, 7316, 2014)和ACS nano(ACS Nano, 8, 3671, 2014)上。Angew. Chem. Int. Ed.和ACS nano属国际化学顶级期刊,2013年的影响因子分别为13.73 和12.06。

  秦伟博士于2013年6月加盟太原理工大学,是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郝玉英教授课题组的骨干成员,从事有机光电和有机磁电方向的研究。

 

  消息来源:http://www.tyut.edu.cn/newsite2/NewsDetails.aspx?ClassID=5&NewsID=9123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