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浙大欧阳宏伟课题组软骨修复研究取得进展

2014-07-07 浙大求是新闻网

浙大欧阳宏伟课题组软骨修复研究取得进展 近日,一种具有骨分化和软骨保护双向智能的生物活性玻璃由医学院欧阳宏伟教授课题组研发成功,该种玻璃可以用于骨软骨缺损的修复

原标题:欧阳宏伟课题组软骨修复研究取得进展

  近日,一种具有骨分化和软骨保护双向智能的生物活性玻璃由医学院欧阳宏伟教授课题组研发成功,该种玻璃可以用于骨软骨缺损的修复。

  骨软骨缺损是骨科多发性疾病,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前,医疗界使用促骨分化的生长因子进行治疗,但会导致软骨钙化。课题组成员联合上海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将含Li+临床药物与生物活性玻璃通过熔铸的方法成功构建了可以缓释Li+的Li-MBG生物支架,通过兔子和小鼠体内外研究发现Li-MBG生物支架可以有效促进发生骨软骨缺损时的两种组织再生。

  消息来源:http://www.news.zju.edu.cn/news.php?id=39912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