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长安大学李培月在Nature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

2014-06-17 长安大学新闻网

长安大学李培月在Nature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日前,我校环工学院博士生李培月、教师钱会及博士生吴健华合作在最新一期的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了题为“Accelerate research on land creation”的学术论文。这是建校以来我校师生以第一作者身...

原标题:我校博士研究生李培月在Nature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

  日前,我校环工学院博士生李培月、教师钱会及博士生吴健华合作在最新一期的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了题为“Accelerate research on land creation”的学术论文。这是建校以来我校师生以第一作者身份首次在《自然》杂志上发表文章。

  论文针对近年来我国在多个丘陵山区城市进行的平山造地工程,深入分析了工程可能存在的环境、生态和经济风险,以及目前相关科学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平山造地可以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多的可利用土地,有效解决山区城市发展空间严重不足的困境,但同时也存在一定的环境、技术和经济风险。文章认为应吸收全国、全世界相关组织及专家,多部门共同协作,加快、加强平山造地工程中的科学研究工作,共同解决此类工程中存在的技术、理论及工程难题,尽快形成该类工程建设的相关规范,用以指导实际工程建设,为此类工程的顺利进行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以避免地质环境及生态环境问题的发生,降低该类项目的环境、技术和经济风险。

  该文发表在《自然》杂志2014年6月5日第510卷,总第7503期。《自然(Nature)》是由英国出版的国际著名杂志,创刊于1869年,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性科技期刊,也是世界上最权威的科学杂志之一,2013年影响因子为38.597。其办刊宗旨是“将科学发现的重要结果介绍给公众,让公众尽早知道全世界自然知识的每一分支中取得的所有进展”。自创刊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

  李培月,2008年毕业于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同年通过推免方式进入环工学院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由于硕士期间成绩优异、表现突出,于2010年9月,提前攻读环工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博士研究生期间,李培月刻苦钻研专业技能,先后获得过一系列荣誉和奖励,连续三年以年级第一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优秀研究生标兵”、“优秀团员”和“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2011年获得芙蓉学子 学术科研奖,2012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3年获得宁夏科技进步三等奖。博士研究生期间先后参加了2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并主持科研项目3项,合作出版教材1部,在Nature、Hydrological Processes等国际权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40余篇论文,其中SCI收录30篇,EI收录4篇,并作为特邀审稿人,为Chemosphere、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等10余家国际SCI期刊审稿累计60余篇,为《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和《水资源与水工程学报》等核心期刊审稿20余篇。

  消息来源:http://news.chd.edu.cn/content/content_20103.php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