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建红:浙大的目标是要成为世界著名顶尖大学
2018-03-09 新华网

  8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浙江大学(以下简称浙大)副校长罗建红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浙大的目标时,罗建红透露,在未来的三十年,浙大的目标是要成为世界著名顶尖大学。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主持人:去年浙大迎来了120年华诞,迎来了新开篇,在这个新起点上,浙大制定了什么新的发展目标?

  罗建红:站在当下,我们的目标是把浙大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 根据这个目标,我们的第一步计划是到2020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第二步是到2035年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的前列;第三步是到2050年成为世界著名顶尖大学。

  我们怎么来定义这三步呢?一般来讲,成为一流大学意味着在国际主流评价体系里,学校能够进入世界大学排名的前100名,其实目前在一些评价体系里,浙大已经是前100名了,所以2020年应该可以达到第一步的预期目标;第二步,到了2035年,浙大要进入一流大学的前列,也就是世界排名前50名;最后一步,成为世界著名顶尖大学,意味着浙大要进入世界排名前25名。

  浙大三步走计划跟国家的发展的大战略是吻合的,同时浙大也会遵循办学的内在规律。这既是浙大的发展目标,也是党和国家以及老百姓对浙大的期望。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