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专访南昌大学人事处副处长何海翔

2016-11-09 学术桥

江西风景秀丽俊美,美景无限,我们热情地欢迎各位专家、各位学子,以各种形式来关心和支持江西的发展,欢迎来江西发展,与我们江西人民一道,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主持人:各位中国教育在线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6江西高层次人才引进北京专场活动的现场。现在我采访的嘉宾是南昌大学人事处副处长何海翔何处,欢迎您何处。您给各位网友打个招呼。

  何海翔: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何处长,我想问一下,咱们南昌大学的引才理念是什么?

  何海翔:南昌大学这几年,从2014年开始,我们实施全球招聘和“215人才工程”。

  我们在引才方面,从原来的这种“招”,更注重于我们的规划性,就是从学科的发展、学科的需求来讲更有规划性,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注重各层次的人才引进。在注重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同时,我们也会更注重人才,注重青年才俊的引进,也就是说更注重于人才,也会注重人才的储备。

  第三,我们从原来的比较片面的只单纯考虑专业技术能力有所转变。我们现在会在考虑专业技术能力、学术水平和学术能力的同时,也会考虑到这种引进人才的综合素质。需要引进人才具有团队精神,在师德师风各方面我们都会综合考虑,这是我们目前来说在人才引进方面比较注重的几个方面。

  主持人:好的,谢谢何处。那我想问一下何处,咱们南昌大学现在有什么样的优势学科呢?

  何海翔:南昌大学目前的优势学科比较明显的有四个学科,主要是我们的食品科学工程,然后是我们的材料科学工程,临床医学还有化学,这都是我们南昌大学比较优势的学科。

  主持人:好,您作为人事处的负责人,可能对咱们学校整个引才的规划还是特别了解的。所以我想问一下,南昌大学现阶段的人才规划有哪些?包括就是咱们现在南昌大学最急缺的是哪类人?

  何海翔:从人才规划来说,应该说这个题目就挺大了。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一个我们要改变我们现在学校的这种教师的师资结构,我们要让师资结构能够得到比较大的改善。第二个,我们在这几年,南昌大学投入了很多的财力来支持我们的青年学者出国留学。我们南昌大学目前来说,有海外留学背景的这些科研人员,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偏少。我们希望在2020年之前,能够达到一个相对来说比较高的比例,而且在2020年之前,我们也希望我们的教师的博士比例能达到60%以上,我们现在应该是47%到48%,这个目标应该是可以完成的。

  再一个的话,就是急缺人才,不单是南昌大学,应该说是江西的高校或者说是江西,应该都存在这个问题。就是我们比较缺乏学科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也就是我们现在说的高层次人才。那么在这一点上面,南昌大学目前通过,就是我刚才说的全球招聘,实施“215人才工程”,我们在做这方面的努力,重点引进我们的高层次人才。

  那么我们也希望今后的五年里,通过我们实施“215人才工程”,我们的“215人才工程”实际上就是一个学科,一个是储备,一个是引进,这方面是结合的。那么希望我们能够有一些储备的人才,能够在科学研究、教学领域、教学科研上面有所突破。希望在这些国家人才项目上面我们都够能够有突破。

  主持人:好,谢谢!刚才通过和何处长的交流,使我们对南昌大学关于引才的理念,包括优势学科,还有咱们现阶段最急缺的人才的类别,我们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当然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进入到我们南昌大学,去为南昌大学做出一些贡献。

  何海翔:为江西的发展做贡献。

  主持人:为江西的发展出一份力。好,那非常感谢何处长,谢谢你。好了,各位中国教育在线的网友再见!

  何海翔:再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