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部分英国院校停止招收中国学生”系误导

2018-11-24 中国青年报

近日,一则关于英国部分高校停止招收中国学生的信息在网络流传,引发关注。对此,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公众号“英国教育”11月22日公开回应:“日前,在社交媒体渠道传播的关于部分英国院校停止招收中国学生的信息,为有误导性信息

  近日,一则关于英国部分高校停止招收中国学生的信息在网络流传,引发关注。对此,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公众号“英国教育”11月22日公开回应:“日前,在社交媒体渠道传播的关于部分英国院校停止招收中国学生的信息,为有误导性信息。”

  日前,某自媒体发布8所英国一流大学“从明年开始,将不再接受中国学生的申请”等内容。文中提到,布里斯托大学“拒绝接受来自中国24所211大学,所有申请该校经济金融管理学院的学生” 等信息。除布里斯托大学外,文章还涉及杜伦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等学校。

  对此,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回应中表示:

  “英国高等院校在国际上向来以提供高质量的教学资源及富有创新性的课程设置著称。因此,英国一直以来是对于国际学生最具吸引力的留学目的地之一,每年有超过48万名优秀的国际学生前往英国就读高等教育课程。英国对于其高等院校接收的国际学生数量不设限制。

  英国高等院校提供超过8万种高质量的课程供学生选择。每一所高等院校都会针对具体学科和课程设置不同的申请资格与入学标准,学生的学术表现无疑也是申请英国高等院校重要的衡量标准之一。关于院校及课程的具体招生标准,我们建议有意愿前往英国学习的学生可通过查询院校官方网站的方式或与院校直接取得联系,获取详细信息。

  英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包容且充满活力的社会氛围。一直以来,国际学生对英国学术领域及社会文化的多样性做出着突出的贡献。英国继续欢迎优秀的国际学生前往英国留学。”

  据悉,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是英国提供教育机会与促进文化交流的国际机构。在北京,该机构作为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开展工作。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