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统计:中国参与国际大科学合作产出论文继续增加

2018-11-02 新华网

1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京发布的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显示,2017年,中国国际合著论文占中国发表论文总数的27%,参与国际大科学合作产出论文继续增加

  1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京发布的2018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显示,2017年,中国国际合著论文占中国发表论文总数的27%,参与国际大科学合作产出论文继续增加。

  2017年,中国发表的国际论文中,国际合著论文为9.74万篇。中国作者为第一作者的国际合著论文占中国全部国际合著论文的69.7%,合作伙伴涉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和德国等15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与美国合著论文占中国全部国际合著论文的43.9%。

  近年来,通过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国际综合大洋钻探计划、全球对地观测系统等一系列大科学计划,中国与美国、日本、俄罗斯等主要科技大国开展平等合作,为参与制定国际标准、解决全球性重大问题作出了应有贡献。

  随着综合国力和科技实力的增强,中国已具备参与国际大科学合作的能力。2017年,中国作者参与发表的国际论文中,作者人数大于100、合作机构数量大于50个的论文共有508篇,比2016年增加12篇。作者人数大于1000、合作机构数量大于150个的论文共有218篇。涉及高能物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生物学和医药卫生等学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