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上海大力打造高校“高峰”“高原”学科

2016-06-23

近日,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上海作为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一年前启动建设的“高峰”“高原”学科计划已先行一步,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急需“补缺做强”,铺垫创建一流大学的基石。未来三年,上海将投入...

  本报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姜泓冰)近日,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上海作为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一年前启动建设的“高峰”“高原”学科计划已先行一步,瞄准国家和区域发展急需“补缺做强”,铺垫创建一流大学的基石。未来三年,上海将投入36亿元用于高校学科建设,其中50%投向人才。

  2013年,上海编制《上海高等学校学科发展与优化布局规划(2014—2020年)》,依托上海高校现有的优势学科,让“强的更强”,重点建设20个左右世界一流“高峰”学科点和一批群体崛起的“高原”学科群;遴选有较好发展潜力的学科点或方向,通过重点支持大幅缩小与一流标杆的差距,使其中若干方向能有实力冲击世界一流。

  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校长介绍,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与管理)高峰学科建设申报和初期建设,该校中国(上海)自贸区供应链研究院一年多来开展了46项课题研究,服务政府和企业的重大需求。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