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河南10年投31亿元建设高校优势特色学科

2016-06-23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决定10年投入31亿元,打造一批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校优势学科和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前列的特色学科。全省首批确定17所高校35个学科入选一期建设工程,包括10个...

  本报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决定10年投入31亿元,打造一批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高校优势学科和综合实力位居国内前列的特色学科。全省首批确定17所高校35个学科入选一期建设工程,包括10个优势学科、25个特色学科。

  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时间为2015年至2019年,计划立项建设10个左右优势学科和20个左右特色学科,一期验收合格纳入二期继续支持,二期建设时间为2020年至2024年。

  根据建设目标和建设重点,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分为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优势学科以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行列为目标,着力提升综合实力;特色学科以在关键应用领域取得突破、学科综合实力进入国内前列为目标,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各设A、B两类,其中A类为重点建设学科、B类为重点培育学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