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新年第一会!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第四届人才大会暨第六届“青年学者松山论坛”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2024-01-07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1月5日下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在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隆重举行第四届人才大会暨第六届“青年学者松山论坛”。这是学校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拓宽人才引育途径的重要举措,更是一场学术的盛宴和智慧的碰撞!这场盛会全面总结了上一年度人才工作取得的成绩,聘任、表彰了各类优秀人才,吸引了海内外青年才俊,为职业本科教育建设注入了蓬勃生机和强大动力。

  潘漫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江苏职业教育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就业创业、增进民生福祉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江苏职教教师队伍建设在制度体系确立、高峰建设推进、素质能力提升、校企双向流动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潘漫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成绩,希望学校把弘扬“教育家精神”贯穿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全过程,围绕产业链、创新链部署人才链,进一步探索人才制度改革创新,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高质量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

  潘漫为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国家教学名师、第三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颁发证书。

  顾潮为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及优秀指导教师、省产业教授颁发证书。

  叶绪江为省科技副总、省“双创博士”、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团队、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颁发证书。

  张志远为省技术能手、学校技能大师工作室颁发证书。

  张卫星为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和学校科研团队颁发证书。

  学校党委书记吴学敏在会上发表讲话。吴学敏指出,本次大会是新年伊始学校召开的第一个全校性的重要会议,是学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充分表明了学校聚天下英才的诚意和加快建设职业本科人才高地的决心。他强调,我们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矢志不渝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走深走实,持之以恒地构建引才育才用才聚才的良好氛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踔厉奋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学敏为学校1981届机械专业校友、俄罗斯外籍院士、江苏省高档数控机床及成套装备创新中心主任夏志杰颁发聘书;为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金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指导教师、2023年人才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作人才工作报告。谢永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指出人才是强校之基、发展之要和竞争之本。近年来,学校坚持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引才,开辟“人才特区”,对于急需的紧缺人才,实行“一院一策、一人一议”,打造人才“蓄水池”;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推行“低职高聘”和教师分类评价,打造多元教师团队,为人才架梯子、搭台子、铺路子;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推动校企人员双向奔赴。他诚挚邀请海内外青年英才走进南工、加入南工、留在南工,在南工这片职教沃土上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谢永华与年薪制人才代表签约、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2023年人才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马成荣主持。

  在交流发言环节,夏志杰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从“职校生”到“俄罗斯外籍院士”的不平凡的人生故事,表示将发挥所能,带领学校青年博士开展科研攻关,为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助力。

  全国技术能手、航空工程学院教师刘龙龙,毕业于复旦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周荣晶先后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了来校工作后的成长经历和教科研业绩。

  开幕式后,青年学者们还参加了各学院(部、中心)举办的分论坛,围绕学校的人才引进政策、科研保障条件、学科发展和个人学术成长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走访参观了实验实训中心、教师公寓以及餐厅等场所,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人才大会和六届“青年学者松山论坛”,形成了吸引人才的“强磁场”。目前全校博士人数达到了345人,占专任教师比例从2017年8.6%提高到39.3%。面向新征程,学校将继续广开聚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聚力打造爱才、聚才、用才、兴才的新高地,让更多的千里马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这片沃土上竞相奔腾、建功立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