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智汇湾区,才聚南粤!广东药科大学举办2023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2023-12-26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智汇湾区,才聚南粤。12月25日,广东药科大学成功举办以“新时代医药前沿与创新”为主题的2023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以“现场交流+云平台直播”形式举行,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350名左右青年学者报名,其中近百名学者参加主论坛及分论坛交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志民为论坛开幕式致辞,广东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刘晟致欢迎辞,校长翟理祥主持开幕式。论坛由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

  李志民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青年科技人才在我国发展的各个时期,始终是国家战略的生力军,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高校是青年教师成长和成才之地,要给予青年人才更多的信任、更好的帮助、更有力的支持,培育他们挑大梁、当主角。广东药科大学是全国三所药科大学之一,是华南地区最早开办药学系列专业的高等学府,相信本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一定能吸引到更多的科技人才关注广药大,加入广药大。

  刘晟表示,广药大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办学,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诚挚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来校交流、工作。学校将着力“三个强化”,为优秀人才建功立业提供广阔舞台:一是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强化人才政策落地落实。二是深入推进“药医协同、药工融合”,强化人才可持续发展。三是大力推动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强化资源配置,尽最大可能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可靠保证。他热切希望海内外优秀青年选择广药大,把握发展机遇,立德树人、创新创业,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焕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翟理祥在主持开幕式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关键。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建设,形成高端科创人才聚集效应。广东药科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立足更高起点,锚定更高目标,将以海纳百川的胸襟和气魄,感召人才、集聚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为推动形成粤港澳大湾区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贡献广药大力量。

  为加大海外人才引进力度,布局新一轮海外引才战略,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学校在英国、法国、德国、美国、俄罗斯等地设立伦敦国王学院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波尔多学联、德中人才技术交流协会、加州圣地亚哥分校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莫斯科国立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等首批5家海外人才联络站。会上,刘晟和翟理祥共同为5家海外人才联络站授牌。

  学校副校长杨全主持主论坛。论坛期间,学校人力资源部部长姚华刚、科学技术部部长范辉分别为与会嘉宾介绍了广东药科大学人才政策及科研平台等相关情况。

  大会报告环节由基础医学院院长李雄主持,广东药科大学新药研发中心副主任陈钢教授、中药学院院长何新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陈青松教授、中医药研究所国家优青叶得伟教授以及青年学者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杨波研究员分别做学术报告。

  除主论坛外,还设有药学院、中药学院和中药资源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公共卫生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医药化工学院等8个分论坛,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同与会人员展开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学校主动搭建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快人才集聚效应的创新举措。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有更多青年才俊能够把事业创在广药大,把才华献给教育事业。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广药大,一起向未来,共筑强药梦。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