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献礼七十华诞,上外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1月9日启幕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学术桥 2019-01-02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上海外国语大学将于2019年1月9日—11日在上海举办由该校主办,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协办的2019年(首届)西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学者加盟。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拓宽引才育才渠道,上海外国语大学将于2019年1月9日—11日在上海举办由该校主办,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协办的2019年(首届)西索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学者加盟。

  

 

  据悉上海外国语大学举办此次论坛,旨在以学术交流的方式,面向全球,邀请一批海内外具有优秀学术背景与学术潜质的中青年学者来到上外,以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的学术研讨与合作为契机,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了解上外,促成在海外的优秀青年人才来校创新创业,为上海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论坛涉及领域包括:外国语言文学、政治学、新闻传播学、工商管理等领域。

  有意来上海外国语大学考察交流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需要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历学位,已获得较好的学术成果,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且具备成长为学科(学术)带头人的潜力;

  2、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

  3、对于符合国家及上海市各类人才项目申报条件的青年学者,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协助其申报。

  2019年12月,上海外国语大学将迎来建校70华诞,七秩沧桑,砥砺文脉,书香翰墨,时代风华。

  七十载筚路蓝缕,矢志创新。创建于1949年12月的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由国家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从建校初期单一语种的华东人民革命大学附设上海俄文学校到上世纪50年代中期迅速发展为多语种的上海外国语学院;从外语单科性的上海外国语学院,到改革开放后率先建设以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引领,文、教、经、管、法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的上海外国语大学;从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多科性外国语大学”到建设“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每一次更迭都体现着上外人自我革新、勇于探索的追求。

  七十载岁月峥嵘,初心不改。从首任党委书记、校长姜椿芳提出“为人民的生活幸福服务,为国家建设服务”的建校目标,到改革开放初期上外在全国率先实施“培养国家四化建设需要的外语复合型人才”战略,再到如今以“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人的全面成长、服务社会进步、服务中外人文交流”为新时代的办学使命,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的上海外国语大学,始终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以服从和服务于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为己任。

  七十载博学经世,桃李芬芳。方重、陆佩弦、岳扬烈、夏仲毅、徐仲年、王德春、李观仪、杨小石等众多名家大师荟萃于此,执教治学,开创并丰富着上外的人文传统;数万才华横溢、出类拔萃的毕业生活跃在国家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足迹遍布全球,为我国的外交外事、国际传播、经济建设、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做出了贡献。新时代的上外秉承“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更多“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历沧桑七十载,期继往而开来。70周年校庆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全体上外人凝聚发展力量、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谱写新时代篇章的崭新起点。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