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 >  海外学者中国行

华南农业大学举办第二届“紫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信息时报 2019-06-18 关注学术桥

微信订阅号

6月18日,华南农业大学第二届“紫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该校举行。

  6月18日,华南农业大学第二届“紫荆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该校举行。来自全球38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2名优秀青年学者和高层次人才齐聚华农,围绕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和探讨,并为该校高水平大学及双一流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得到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和专家的积极响应,学校从197位申请者中重点向符合该校发展的兽医学、农业工程等13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发出了邀请函,40多位参会学者中有30多位分别来自法国、荷兰、瑞典等15个国家以及香港地区,参会学者业绩突出、学科契合,为论坛的充分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氛围和条件。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大胜表示,学校的发展需要人才,学校的发展也将成就人才。他希望本次论坛能汇聚海内外不同学术背景的高层次人才和青年才俊开展学术交流,相互启迪、建立友谊、促进合作,同时让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认识华南农业大学并支持和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黄三文研究员,华南农业大学兰玉彬教授、李建明教授,墨西哥国家光学研究中心Eden Morales Narvaez 教授,香港大学博士李晶,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梁汉锋博士分别作大会报告,分享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其中,该校兰玉彬教授和李建明教授还分享了各自加盟华南农业大学的心路历程,并结合自身科研与学院、学校的发展,向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及各自所在学院的科研发展和平台建设的优势。

  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方玮 戴文浪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