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港大推“顶尖运动员入学计划” 学业成绩不会严格设限
香港大学体育发展经理卢嘉琪指,报读者需要参与大型的国际赛事,如奥运会、世界杯等,另外不会在学业成绩上有严格设限。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大学今日(25日)宣布将于2022/23学年推出“顶尖运动员入学计划”,以运动员的体育成就表现作为首要的入学遴选条件,在学业成绩上不会有严格设限,现役或退役运动员都可申请。

  计划将从今日起开始至2月14日截止,预计将录取5名学生,他们将可选读文学院、理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或经管学院的学士学位课程。

  香港大学收生及国际生交流事务总监严志坚指,该计划希望吸引精英运动员,原则上入学成绩非重要考虑,主要仍以运动表现作为参考。校方亦会成立遴选委员会,由港大运动中心总监、学生事务长、2名教授及2名体育界人士组成。申请者除了需要有一定的体育成绩,还需要获得体院或其他体育机构的提名,并提交个人陈述,通过面试方可入读。

  香港大学体育发展经理卢嘉琪指,报读者需要参与大型的国际赛事,如奥运会、世界杯等,另外不会在学业成绩上有严格设限。计划提供的奖学金暂时未定,会给予入读运动员住宿奖学金,并在上课、考试等方面提供弹性安排,但不会降低毕业要求。

  据了解,计划并不限定是本地学生,现役或退役运动员都可申请。校方稍后会公布具体遴选委员会成员,报名截止至2月14日,2月24日前进行初步筛选,2月下旬至3月中会有面试,3月下旬将会公布结果。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