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中科院深理工过渡校区预计今年启用

2020-04-02

3月31日,深圳市光明区政府与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签约仪式,就中科院深理工过渡性校区(光明)启用、光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落地、中科院深理工附属实验高中共建等事宜达成一致,...

  3月31日,深圳市光明区政府与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签约仪式,就中科院深理工过渡性校区(光明)启用、光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落地、中科院深理工附属实验高中共建等事宜达成一致,这也标志着在深圳市和光明区的大力支持下,光明科学城建设在高等教育、新兴产业孵化、基础教育等方面结出硕果。

  由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政府合作、依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建设的中科院深理工,现已进入全面筹建阶段。为满足筹建期间的教学与科研需求,保障良好的教学环境,光明区政府与中科院深理工签订协议,将光明区内滨海明珠工业园9.5万平方米用地改造为中科院深理工过渡校区。

  “中科院深理工今年将启动首批研究生的联合招生工作,过渡性校区也预计于今年底投入使用。”据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介绍,过渡性校区(光明)主要用于中科院深理工正式校园建成之前,提前进行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同时吸引高水平人才落户。

  签约仪式上,光明区政府还与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署了“光明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共建协议。该中心将以设施集聚企业,推动工程生物领域科技型企业加速孵化及集聚发展,促进大科学装置和产业项目互为支撑,产生协同共振,在设施建设过程中,形成“沿途下蛋”新机制,助力光明区成为国际工程生物学产业高地,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贡献“光明力量”。

  除了布局高等教育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外,双方合作还将延伸至基础教育领域,共建一所公办高级中学,服务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高端人才需求,探索科学与基础教育有机结合的创新途径和模式,为湾区培养优质创新型青年人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