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多国科学家发文呼吁修改对基因编辑等基因工程林木的监管

2019-09-21 “中国农业转基因管理”微信公号

美国、中国、加拿大、智利、比利时、法国、瑞典、南非等15位世界林木生物技术领域科学家于2019年8月23日在Science上发文,呼吁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修改对基因编辑林木的监管,以促进现代林业的发展。

  美国、中国、加拿大、智利、比利时、法国、瑞典、南非等15位世界林木生物技术领域科学家于2019年8月23日在Science上发文,呼吁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修改对基因编辑林木的监管,以促进现代林业的发展。全世界有5亿公顷的用材林受到森林认证认可计划体系(PEFC)的管控,而该机构将基因工程林木排除在认证之外,并将禁令延长至2022年。科学家认为,现代生物技术尤其是基因编辑技术在提高木材产量和质量、增强林木抗病虫害和抗逆能力等方面具有巨大潜力。此外还有研究表明,与传统育种技术相比,基因编辑技术非但没有表现出危害,相反赋予了林木常规技术难以获得的特有性状。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