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100位科技工作者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19-06-30 新华网

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会6月29日在哈尔滨举行,100位科技工作者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会6月29日在哈尔滨举行,100位科技工作者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颁发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是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据介绍,本次100位获奖者从1167名有效候选人中评审产生。其中,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付巧妹、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巩金龙、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刘光慧等10人获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项。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个名额,为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在近1500位获奖者中已有60位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82位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很多获奖者在科技、教育等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