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首次设立!北京科普人才今后可获评高级职称

2019-06-21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记者近日从北京人社局获悉,北京市人社局和北京市科协日前联合印发《北京市图书资料系列(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资格评价试行办法》,首次增设科学传播专业职称,今后科普人才将可获评正高职称。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记者近日从北京人社局获悉,北京市人社局和北京市科协日前联合印发《北京市图书资料系列(科学传播)专业技术资格评价试行办法》,首次增设科学传播专业职称,今后科普人才将可获评正高职称。

  北京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次设立的科学传播专业职称,将设置正高、副高、中级、初级四个层级,以满足各梯次科学传播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需要,吸引更多的科学家、科研人员和年轻人从事科普工作。

  根据新颁布的办法,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工作将纳入北京全市年度职称评价计划,每年开展一次。其中,初、中级职称采取考试形式,正、副高级职称采取评审形式,由市人社局委托市科协组建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委会,开展具体评审工作。

  从去年起,北京职称评审工作打破职称评价“唯论文”桎梏,全面推行代表作评审制度,申报人员可自主选择最能体现自己能力水平的代表性成果参加职称评审。本次科学传播专业职称评价工作也采取代表作评审制度,申报人可自主选择专业论文、主持完成得到有效应用的课题、决策咨询报告、专利等代表作成果参加职称评审。

  《中国教育报》2019年06月21日第3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