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打破职教学历天花板,山东3校升格为本科层次职教“大学”

2019-06-01 山东省教育厅

近日,教育部给省政府下达批复文件,同意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近日,教育部给省政府下达批复文件,同意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本科)更名为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山东职业教育自此有了本科学校,打破了专科即为职业教育最高学历的“天花板”。目前教育部批准建立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共有15所,我省占全国的五分之一。

  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山东省《关于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十条意见》的重要举措,为青年学生搭建了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的“立交桥”,进一步完善了职业教育体系,对于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