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双一流”高校本科质量“百优榜”公布,湖北7所部属高校上榜

2019-01-28 湖北日报

这份榜单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研究”重大专项课题“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的研究”的重要研究成果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

  这份榜单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研究”重大专项课题“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的研究”的重要研究成果。

  本次评价工作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的研究”课题组完成。

  湖北高校排名如何?

  排名结果显示,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进入前十,分别位列第7和第10位。

  此外,武汉理工大学(40名)、华中农业大学(41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56名)、华中师范大学(66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88名)等5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也榜上有名。

  另外,湖北没有省属高校进入“百优榜”。

  省外高校情况如何?

  统计发现,在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中,云南大学与新疆大学未进入前100名。世界一流大学建设B类高校(6所)中湖南大学虽然表现最佳,排名47;东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州大学分别排在53名、79名、87名。

  在地方高校中,表现最好的是辽宁大学(36名)、宁波大学(45名)、上海大学(55名)。

  附:“百优榜”完整榜单

  “百优榜”对100所高校进行了分级,前10名高校为A++类,11—30名高校为A+类,31—50名高校为A类,51名及之后的高校为A-类。下面送上完整榜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