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评选启动
1月17日,《中国科学报》记者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获悉,2019年度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评选活动已于近日正式启动,首次改革奖励机制后人工智能六大奖种悉数出台,侧重奖励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关健技术上的颠覆性创新成果

  1月17日,《中国科学报》记者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获悉,2019年度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评选活动已于近日正式启动,首次改革奖励机制后人工智能六大奖种悉数出台,侧重奖励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关健技术上的颠覆性创新成果。

  作为我国智能科学技术领域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拥有广泛影响力。评奖工作旨在通过选拔优秀的智能科学技术成果和产业化项目,激发更多的智能科学技术与产业应用成果涌现,加快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秘书长、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办公室主任余有成介绍,今年评奖工作呈现三大特点:首先拓宽了提名、推荐报奖工作的渠道,首次面向各地方人工智能学会、联盟(协会)和全国各高校人工智能学院、研究院所受理项目成果的推荐申报。其次,加大了科技奖励专题推介力度,预计将走进全国近百所高校人工智能研究院和企业,开展50余场次的专题宣讲会。最后,突出重点研究成果在申报领域的交叉融合,侧重奖励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和关健技术上的颠覆性创新成果。

  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发起主办,经科学技术部核准,2011年1月6日正式设立,现已成功举办八届。今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提名、推荐及申报工作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到5月30日截止(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提名通知另行发布),书面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30日,参与评选的单位或个人可登录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官网(www.wuwenjunkejijiang.cn)或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官网(caai.cn)查看并咨询相关评奖活动细则。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