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桥学术体检服务-人才评价
首页 > 新闻资讯
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华诞六十载 才聚天师大——天津师范大学“第三届国际高端人才论坛”12月28日启幕
为更好地搭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平台,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刚刚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的天津师范大学将于2018年12月28日至31日举办由该校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第三届国际高端人才论坛”,并通过学术报告会、研讨...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为更好地搭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平台,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刚刚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的天津师范大学将于2018年12月28日至31日举办由该校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第三届国际高端人才论坛”,并通过学术报告会、研讨会、见面会、洽谈会等多种方式,促进海内外高端人才深入了解天津、了解天津师范大学,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校创新创业。

 

  据了解,天津师范大学主办此次论坛,契合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秉承天津市委市政府“海纳百川、广聚英才”的人才理念,并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以大力大胆大方大气的姿态诚邀国际高端人才来津,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容才的雅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集聚海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全方位重视加强人才引进工作,面向全球广揽人才,加快高端人才引进步伐。

  本次国际高端人才论坛涉及多个学科,包括心理学及相关学科、政治学、世界史、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化学及材料科学、物理学及材料科学、地理学、生物学以及其他天津市重点学科。

  申请人须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5岁(理工科不超过40周岁),德才兼备,在所从事专业领域有突出的学术业绩,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和团队协作能力,已获学术同行认可,具备成为学科领军或学术骨干人才的发展潜质,具备或接近申请国家级、省部级人才称号条件者。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者(具有国外高校或科研机构2年以上研究经历者优先)或具有海外经历的博士(后)。已获得国家级、省部级人才称号条件者,年龄最大可放宽至55周岁(华裔)或65周岁(非华裔)。

  据介绍,2018年9月,天津师范大学迎来了建校六十华诞。六十载躬耕不辍,一甲子春华秋实。天津师范大学作为天津市属重点高校,始建于1958年,新校区坐落于天津市西青区第三高校区内,占地面积3500亩,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8229人,教职工2324人。经过不断建设、融合、创新、发展,现已成为10个学科门类协调发展,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综合性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现设有23个学院,70个本科专业。学校现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3人,全国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1人;现有政治学理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7个天津市一流学科,18个天津市重点学科,4个天津市“重中之重”学科,15个天津市特色学科(群),化学学科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现有6个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个涵盖人文社科基地、工程中心、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省部级设置的重点实验室。

  六十载砥砺奋进,一甲子薪火相传。全体师大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特色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改革创新”发展战略,加快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延伸阅读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