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广西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2018-12-23 学术桥

12月22日上午,广西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广西大学开幕。本次论坛由广西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据了解,此次论坛历时1个月时间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共收到来自全球三百余份报名材料,经评定筛选,优中选优,最终共有31...
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讯    12月22日上午,广西大学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广西大学开幕。本次论坛由广西大学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协办。据了解,此次论坛历时1个月时间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共收到来自全球三百余份报名材料,经评定筛选,优中选优,最终共有31名来自麻省理工、南洋理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世界顶尖高校及科研机构的青年才俊参会,共商学科发展、共话事业蓝图。
  论坛开幕式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谢兆东,广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跃宇,广西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宁章,党办校办副主任谢能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骆颖,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郭宇路出席开幕式,还有各有关学院的领导和青年教师代表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赵跃宇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和海内外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文化及发展情况,并就学校的发展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作了交流。
  广西大学赵跃宇校长致开幕辞
  自治区人社厅专技处谢兆东处长在致辞中感谢西大取得的成绩,欢迎优秀青年才俊的到来,对自治区在人才政策上的支持进行了推介,并希望青年才俊扎根广西,助力广西科教发展。
  自治区人社厅专技处谢兆东处长致辞
  马少健副校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引才政策和育才培养体系,广西大学在人才引进上,灵活引才,分层次、多指标、多维度评价人才;在人才保障上,进一步健全政策环境,为人才搭建平台,留住人才、培养人才、发展人才。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在薪酬、住房补贴、安家费、平台建设和科研启动经费、配偶安置及科研办公用房等方面制定优惠条件, 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科研教学发展环境、服务和保障。最后,马少健向各位英才发出诚挚邀请,热忱地欢迎各位青年学者能加盟广西大学,在这里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广西大学副校长马少健介绍学校人才政策
  学术论坛交流环节,广西大学青年教师代表,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正,机械工程学院助理教授陈远汾,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助理教授陈黎分别做了精彩报告,分享了加盟西大的初衷以及加入西大后的个人发展情况及科研成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正发言

  此次参会的3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代表,来自德国哥廷根大学博士何碧程、来自埃塞克斯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颜诚、来自日本原子力机构博士后殷祥标先后围绕相关领域学科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学术报告。殷祥标博士在交流中表示:"回国工作一直都在计划之中,如果有机会会考虑来到广西大学工作或做学术交流"。
  日本原子力机构博士后殷祥标发言
  首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广西大学抢抓部区合建新机遇,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的举措之一。本次论坛通过开展学术报告、学科对接、参观考察等活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相互合作与信任,加深对广西大学的全面了解,促成高层次人才加盟学校,为师资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共同推动广西大学“双一流”建设。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