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大连理工教授获亚太物理学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2018-11-21 科学网

日前,亚太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大会(2nd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Plasma Physics)在日本金泽召开。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王正汹教授获得本届亚太等离子体物理大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日前,亚太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大会(2nd Asia-Pacific Conference on Plasma Physics)在日本金泽召开。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王正汹教授获得本届亚太等离子体物理大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本次大会(AAPPS-DPP)是涵盖中、日、韩、澳、印等亚太地区等离子体物理研究的物理协会,有很多来自美国和欧洲的参会学者。会议除了大会报告会场之外,还设置了8个平行分会场;各类报告共计500余个,近千人参会。

  亚太等离子体物理“杰出青年科学家奖”于2016年开始设立,每年颁发给在等离子体物理领域(涵盖基础等离子体、应用等离子体、磁约束聚变、激光等离子体、空间等离子体、太阳/天文等离子体等7个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亚洲青年学者(40岁以下),每个领域将分别有一位青年科研工作者获此殊荣。

  鉴于王正汹对托卡马克核聚变等离子体新经典撕裂模、多尺度微观湍流控制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基础性研究贡献, 经AAPPS-DPP评奖委员会评选, 特将本年度基础等离子体领域“亚杰出青年科学家奖”颁发给王正汹教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