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018验收工作启动

2018-11-13 教育部科技司

为保障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建设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高校开展高水平、实质性、可持续国际科技合作,根据《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计划》、《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及《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

  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2018年度验收工作的通知

  教技司〔2018〕412号

  有关高等学校:

  为保障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建设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动高校开展高水平、实质性、可持续国际科技合作,根据《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计划》、《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及《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与验收标准》,我司将于近期开展实验室验收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验收范围为2015年教育部立项建设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见附件1)。如条件不具备,可提出延期验收申请(最长不得超过两年)。

  二、验收内容

  按照《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立项建设与验收标准》,重点考察实验室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管理运行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三、工作安排

  本次验收工作委托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具体实施。有关高校应在全面梳理、总结实验室立项建设以来各方面工作进展和成效的基础上,填报《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验收申请报告》(见附件2)并提交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审查。对符合条件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将组织专家进行现场验收。现场验收包括听取汇报、实地考察、专家评议等环节。我司将根据专家评议意见确定验收结果。

  四、有关要求

  请各有关高校在2018年11月28日前将相关验收材料(纸质版1份,附电子版光盘)以公函形式报送到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35号,邮编:100080)。

  联系方式:

  教育部科技司:余玉龙、何立芳,010-66096358、66097506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郑怡宁、苑杰,010-62512373、62514690。

  附件:1.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名单

  2.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验收申请报告

  教育部科技司

  2018年11月8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