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黑龙江紧抓高校后勤问题整改:为留住人才创造良好环境

2018-11-03 黑龙江电视台《新闻联播》官方微信公号

黑龙江省委针对两轮巡视发现的高校后勤工作突出问题,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切实提升了高校后勤工作的服务保障水平,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创造良好人才环境

  黑龙江省委针对两轮巡视发现的高校后勤工作突出问题,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切实提升了高校后勤工作的服务保障水平,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创造良好人才环境。

  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6月12日,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书记专题办公会,集中研究解决省委两轮巡视发现的21所高校后勤管理服务方面的突出问题。省委书记办公会专题研究高校后勤问题,这在黑龙江省尚属首次。张庆伟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省委对高校后勤问题整改工作负总责,我就是全省高校的大后勤部长,对后勤问题会盯住不放,一抓到底。”

  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斌深有体会,他认为后勤整改,不单单只是这么几项工作,也不光是寝室、食堂、坐便等硬件问题,更重要的也是黑龙江留住人才的问题。如果我们的大学生活,让学子感觉到很温暖,那么他们也会对母校留下很深的情感,留恋这所母校,并会想办法回馈报答母校。

  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潘俊波也说,校园环境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不断提高,有利于调动广大学生自觉培养爱校荣校的热情,有利于提高广大教职员工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6月27日,省委督查室制定《工作方案》,7月11日启动第一阶段督查工作,截至7月30日,对省属(市属)本专科院校及民办高校进行了全覆盖督查。全省上下形成了整改的强大合力。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成立工作专班,对21所高校147个整改项目汇总梳理,明确整改重点。各高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后勤整改责任状。省财政厅、发改委研究论证,落实整改资金3.35亿元。省纪委严查高校后勤管理服务问题背后的违纪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效取信于师生。

  经过一百多个日夜的加班加点,全省高校如期完成了后勤整改任务。改善学生洗浴环境,增加1332个厕所蹲位,改造供热管网和设备,实施74项校舍硬件维修改造工程(原文详细数据作图)。焕然一新的校园、贴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高校师生的一致点赞。

  哈尔滨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陈莹莹就认为,后勤服务对于学生而言一种暖心工程,这种暖心是长足的,对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更深入、更亲近的影响性。

  东北农业大学工会主席解宗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学校还将继续深化后勤整改工作,我们正在筹划2019年的维修改造项目,持续为师生创造更加优美的学习环境,让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精彩。让广大师生切实体会到巡视整改的新变化,分享巡视整改的新成果,使广大师生获得感得到持续的增强。”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