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贵州省副省长在清华喊话学子:来贵州发展“黔”景无限

2018-10-18 学术桥

2018年10月17日上午,贵州省2018年“多彩贵州 等您添彩”知名高校专项引才暨定向招录选调生活动在清华大学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启幕。活动开始前还特地在清华大学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政策推介的宣讲会,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10月17日上午,贵州省2018年“多彩贵州 等您添彩”知名高校专项引才暨定向招录选调生活动在清华大学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启幕。活动开始前还特地在清华大学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举行政策推介的宣讲会,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厅厅长潘荣,人社厅副厅长施长冬等领导参会,卢雍政副省长发表讲话。

  卢雍政副省长详细的介绍了贵州的人文特色及发展前景,特别强调贵州省对人才的重视。近年来,贵州紧紧抓住“人才是第一资源”这个根本和核心,着力强化人才引进发展平台建设,创优人才发展环境,确保各类人才在贵州“留得住、乐贡献、能发展”,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诸如“贵州省百千万人才引进计划”、“1+10服务项目”等支持激励政策。本次引才活动的目的是引进一批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先进制造、军民融合产业、文化旅游业、大健康医疗产业等重点产业领域的青年人才和优秀选调毕业生到贵州发展创业,为多彩贵州增添新彩。最后,卢副省长热情呼吁到会学子:贵州真诚欢迎广大英才共享黔州大地,共创多彩贵州新的未来!

  宣讲会结束后,卢雍政副省长一行人也在招聘会现场进行了巡视。现场人头攒动,应聘学子络绎不绝,各用人单位应接不暇。

  在招聘现场,一位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的博士研究生对记者说,他来自贵州毕节的一个乡村,一直在外求学,但正如卢雍政副省长在宣讲会上提到的那样,近几年他真实的感受到贵州的发展潜力及前景,促使他想回贵州发展,报效家乡。由于他博士研究阶段更多接触的是科研及理论上的东西,所以他在择业时最为看重的是科研前景,更倾向于去高校就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清华本校的学生之外,招聘会还吸引了北京各大高校的学子,甚至还有不少学生专程从外地赶来。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她的家乡离贵州不远,近些年来从各种媒介听到的声音能够感受到贵州的快速发展,除此之外,贵州良好的自然环境、清新的空气以及低廉的房价对她也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因此看到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信息她就赶过来了。来自天津大学一位同学告诉记者,他是看到学术桥网站上发布的信息之后专程从天津赶过来的,希望能够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记者发现,大部分参加招聘会的学子都对贵州近年的迅速发展有所了解并寄予厚望,盼望能够结合个人发展在那里找到自己的用武之地。

  在招聘会现场的入口,正对着的就是贵州省选调生展位,展位旁围满了咨询的学生,工作人员正在为他们做详细的解释,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经管学院的小叶对记者说,他从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毕业后在国有企业工作4年,因为自己一直想回到家乡贵州从基层工作做起,锻炼自己,此次贵州省对于选调生的招录,对他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贵州财经大学的人事处处长杨阳对记者说,此次招聘活动非常成功,现场不乏高校所亟需的高层次人才,也收到急需的金融学、管理科学等专业的人才简历。她认为,通过贵州省举办的“知名高校引才专项活动”不止提升了贵州在各地高校的知名度,也提升了贵州高校在全国的知名度,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提到人才政策,她特别强调:贵州财经大学不止要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及待遇留人,也会采取“一人一策”,凡是契合学科发展以及“双一流”建设的学校急需人才都可以通过面议的方式,尽量满足人才的要求。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孙老师表示,她个人就是通过贵州举办的人博会引进到校的博士,贵州省举办这次人才引进活动对于高校的人才工作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她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更多人才到贵州发展。

  据了解,在清华大学活动结束之后,该省还将于10月18日至26日先后在武汉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四川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人才引聘活动,届时将开展政策推介及人才引聘洽谈,举行“贴地行走”博士国情观察团、部分“双一流”高校优秀应届毕业生选调的现场报名推介活动。

  附日程安排: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