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华南理工推出校内深夜护送女职工服务,今后将扩展到全体女生

2018-09-05 新快报

校园夜间出行的安全,如何保护?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了解到,该校将于今年9月10日起推出一项校园夜间护送服务,服务时间为夜间零时至凌晨4时,服务对象为女性教职工或教工家属(后续范围将扩大至全校女学生)

  校园夜间出行的安全,如何保护?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了解到,该校将于今年9月10日起推出一项校园夜间护送服务,服务时间为夜间零时至凌晨4时,服务对象为女性教职工或教工家属(后续范围将扩大至全校女学生)。9月3日,华工保卫处官方微信“华工安全卫士”发布文章《重磅发布!我工推出校园夜间护送服务》,具体操作方法为关注该公众号,发送业务办理——线上提前 1 小时预约校园夜间护送服务。

  


 

  本文图片均来自华工保卫处官方微信公众号“华工安全卫士”

  据了解,华工的此项服务为免费服务,正式上线时间为9月10日。其服务的对象为女性教职工或教工家属(预期10月8日之后将扩大至五山校区女学生);服务区域为五山校区辖内;服务时间为夜间零时至凌晨4时。服务内容为执勤队员陪同独自出行的服务对象送至预定校内地址。

  


 

  如何才能获得服务?需要提前一小时预约!记者看到,在申请预约护送服务的信息填写中,要求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所在单位、预约护送时间地点等。同时,预约者在护送人员到达后 " 请主动出示有效证件 "。不过,华工保卫处表示,如果遇到实在需要临时护送的情况,也可即时联系保卫处 87112110。

  


 

  记者了解到,类似这样的校园安全服务,在广东其他高校和全国的高校也实行过。比如,广东财经大学就有校保安队为深夜回偏远宿舍或地铁站的师生提供护送服务。同时,在晚上7点到9点之间,学校也会派保安在那段路进行巡逻,保障夜归学生的安全。在全国,由清华大学和武汉大学等,也曾被报道推行过深夜护送的服务。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