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广西创新出台系列人社政策措施 释放“人才红利”

2018-08-15 中国新闻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3日介绍,广西针对人才评价机制中存在“一尺量”等问题,创新推动职称制度改革,将评审权直接下放至全区高等学校,由高校自主评审,凸显高校评价主体地位,进一步释放“人才红利”,增强人才活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3日介绍,广西针对人才评价机制中存在“一尺量”等问题,创新推动职称制度改革,将评审权直接下放至全区高等学校,由高校自主评审,凸显高校评价主体地位,进一步释放“人才红利”,增强人才活力。

  广西人社厅当天向媒体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广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广西创新出台了一系列人社政策措施。上半年,广西高技能人才新增8388人,技师、高级技师新增1693人。

  当下,各地抢人大战如火如荼。广西人社厅称,为着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人才领域问题,广西明确提出对成功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给予奖励等人才政策,对人才小高地建设管理进行创新尝试。

  广西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广西?中关村创业创新人才基地新增柔性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6名,累计引进65名;受理高层次人才认定76件,累计受理574件。

  在引进国外智力方面,广西首个国家级创新引智基地“肝脏损伤与修复基础及临床应用研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已揭牌,并邀请美国发明家学院院士、国际著名免疫学专家史蒂芬?汤姆林森博士一行赴基地开展工作。

  广西还通过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吸引更多外国人来桂发展。今年3月,广西《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首颁仪式在柳州举行,广西为美国凯特林大学校长麦克马汉和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贝克颁发广西首批《外国高端人才确认函》,并为其提供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咨询、代办服务、“在桂外国人才安心计划”项目等。

  广西人社厅介绍,实训基地是提升职业能力的重要平台,人社部门按照 “自治区级带动全局、地市级支撑产业、县区级聚焦就业”定位,大力推进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目前,全区共有19个公共实训基地同步建设,计划总投资26亿元人民币。

  根据建设规划,前述19个基地建成后,技能培训将覆盖现代电子信息、现代制造等21个产业,每年可为30万人次提供实训服务,可带动20万人实现就业或更高质量就业。

  为解决少数艰苦边远乡镇“招人难”问题,广西探索实施符合县乡机关特点的招考方式,针对县级以下职位采取单独命题、单独划线的办法组织笔试;对条件相同、地域相近的县乡职位试行“捆绑职位”招录。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