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自然指数:中科院地球和环境科学全球排名第一

2018-07-03 中国科学报

7月2日公布的自然指数新数据显示,中国在地球和环境科学领域发表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呈激增之势

  7月2日公布的自然指数新数据显示,中国在地球和环境科学领域发表的高水平科研成果呈激增之势。相关产出在2012年到2017年间增长了95%,由此取代英国,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位。中国科学院则是该领域全球首屈一指的科研机构。

  最新出版的《2018自然指数—地球和环境科学增刊》刊登了这些发现,并展示出哪些国家和机构正引领该领域的高水平科研。

  在引领高质量地球和环境科学研究的全球十大机构中,中国科学院排名首位。其他机构依次分别为,德国亥姆霍兹国家研究中心联合会、美国宇航局、法国国家科研中心、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美国地质勘探局、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和斯坦福大学。

  在该领域表现最出色的十个国家分别为美国、中国、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瑞士和荷兰。

  据统计,2012年以来,在纳入自然指数的期刊所发表的论文中,地球和环境科学涉及的国际合作比例最高,由单一机构完成的论文比例则最低。该增刊还强调,地球和环境科研具有很高的跨学科特性,因为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往往通力合作,应对复杂的环境挑战。

  《中国科学报》 (2018-07-03 第4版 综合)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