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河北每年拿出1亿元用于引智育才

2018-04-28 中国新闻网

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党总支书记郑瑞河26日透露,河北省将大力引进外国高端人才,更好服务百家重点引智企业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对接。

  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党总支书记郑瑞河26日透露,河北省将大力引进外国高端人才,更好服务百家重点引智企业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合作对接。

  当日,河北省外国专家局联合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的“第一届河北省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暨招才引智与国际技术转移论坛”在邯郸召开,并开展技术推介与对接、招才引智等系列活动。

  郑瑞河称,河北省外国专家局围绕中国及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在环保、教育、医疗、高端装备制造、农业、冬奥会等领域制定了“六大引智计划”,启动实施了“外专百人计划”。河北省每年拿出1亿元人民币财政资金用于引智和人才培养,其中,1000万元用于国际人才交流项目。对外国专家或人才团队来河北工作,河北将提供更加便利、快捷、温馨化的服务。

  河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会长武四海指出,当前,河北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创新发展是河北的必然选择,而产学研合作是区域创新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项目、高端人才引进工作,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发起成立了国际产学研合作联盟、“百校千企”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联盟,搭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助力河北省产业转型升级。

  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赵鹏称,河北将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