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西南石油大学与中海油共建研究院

2018-03-26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日前,天然气水合物战略研究启动会暨企校共建联合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还举行了由西南石油大学与中海油校企双方共建的“海洋油气开发与开采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

  本报讯(曹正)日前,天然气水合物战略研究启动会暨企校共建联合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还举行了由西南石油大学与中海油校企双方共建的“海洋油气开发与开采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

  据了解,天然气水合物是储量巨大的清洁能源,目前的研究和试采还处于初级阶段。联合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我国水合物研发试采进入新起点,将是进一步推动天然气水合物和油气一体化勘探开发战略,践行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

  联合研究院将加强对天然气水合物资源勘探开发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关键性问题的研究,实现理论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常规油气与非常规油气等有机结合,为保障我国天然气的绿色安全供给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对中国乃至世界海洋天然气水合物的开采起到推进和引领作用,为引领世界水合物的研发发出科技创新的中国声音,贡献工程强国的中国智慧。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