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辽宁鞍山:持“钢都英才卡” 享15项“绿色服务”

2018-03-09 辽宁日报

“职称申报可不受岗位职数限制予以聘用,每人每月提供1次免费观影服务……”3月6日,提起鞍山发放的“钢都英才卡”能享受的待遇时,鞍山引进的地方级领军人才刘子军满口称赞。他认为,鞍山优质宽松的政策待遇和便捷高效的人才发展环境更加...

  “职称申报可不受岗位职数限制予以聘用,每人每月提供1次免费观影服务……”3月6日,提起鞍山发放的“钢都英才卡”能享受的待遇时,鞍山引进的地方级领军人才刘子军满口称赞。他认为,鞍山优质宽松的政策待遇和便捷高效的人才发展环境更加增强了自己扎根钢都、服务鞍山的信心。

  “钢都英才卡”发放的对象不仅包括全职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还包括本地成长的领军人才和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持有“钢都英才卡”可在落户、申办企业、职称评审等15个方面享有“绿色服务”。

  其中,在创业项目审批方面,可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程代办、建立审批绿色通道、提前介入、全天候受理、容错预审受理等服务;就医方面,可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医疗保健绿色服务通道;就业方面,随迁配偶可按原身份安排工作。

  为确保每项政策待遇都落到实处,鞍山还责成专门处室、专门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市人才办不定期对各相关单位服务高层次人才情况进行抽查,如出现人才相关待遇未落实而导致投诉现象,累计两次,予以通报批评,3次以上,将在全市工作实绩考核中的“做好高层次人才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考核指标中予以扣分。

  鞍山还建立了人才工作月报告、季通报、年述职制度,将各级党委抓人才工作情况、用好人才引领政策、服务人才质量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考核。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