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电子科技大学:实现通识教育1.0向3.0飞跃

2018-02-06 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杨丽)“‘通识教育3.0’是从‘知识教育’向‘智识教育’升华。因此,‘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要从凝练选题内涵,精选经典,编写‘成电读本’;制定课堂讨论的指导性规则,提升讨论质量;选拔与培训助教,让有效课程资源发挥最大...

  本报讯(杨丽)“‘通识教育3.0’是从‘知识教育’向‘智识教育’升华。因此,‘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要从凝练选题内涵,精选经典,编写‘成电读本’;制定课堂讨论的指导性规则,提升讨论质量;选拔与培训助教,让有效课程资源发挥最大功效。”

  “‘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正处于再上新台阶的重要节点,如何快速从1.0飞跃到3.0,既要充分吸收名校经验,入主流,也要独立探索,做出电子科大特色。其中系统的顶层设计是课程建设中至关重要环节。”

  日前,电子科技大学核心通识课程“人类文明经典赏析”课程组、学生领导力教育研究所44位教师分四组赴北京、上海、西安、武汉四地8所高校和方正教育等公司,通过“走访、座谈、听课”等方式围绕“通识教育开展、小班研讨教学、领导力培养”等主题进行专题调研,并形成详细的调研报告和本课程改革建议。

  对此,该校副校长曾勇也对该课程建设提出两方面要求:一是教师要重视培养学生沟通交流能力,并运用于学习生活中,让他们愿意倾诉交流心中的思考和困惑,并在大学时代建立终身友谊。二是课程要与“两课”同向同行,协同发力,在润物无声中影响学生,让他们找到人生价值和意义。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