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毕马威联合清华大学出版社举办《洞见数据价值:大数据挖掘要案纪实》新书发布会

2018-02-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毕马威中国联合清华大学出版社于今日在京举办《洞见数据价值:大数据挖掘要案纪实》新书发布会,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邹俊、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卢先和、毕马威中国数据分析主管合伙人徐琅朗和大数据团队学科带头人魏秋萍博士等出席了此次发布...

  毕马威中国联合清华大学出版社于今日在京举办《洞见数据价值:大数据挖掘要案纪实》新书发布会,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邹俊、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卢先和、毕马威中国数据分析主管合伙人徐琅朗和大数据团队学科带头人魏秋萍博士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洞见数据价值》一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是毕马威中国大数据团队近两年来发布的部分原创文章的合集。毕马威大数据团队自成立以来,凭借对行业的深刻认知,专注于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的探索及应用,为金融业、制造业的诸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咨询服务,也协助推动公司的审计、税务等业务的创新。

  邹俊表示:“大数据理念虽然是近年来才兴起的,但已经对各行各业的发展产生了日益深刻的影响。毕马威一直关注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为代表的创新科技发展方向,力求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巨大价值,而大数据团队正是毕马威中国、也是国内咨询界在这方面的先驱。”

  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卢先和表示:“清华大学出版社作为国内一流的出版社,特别重视产学研前沿技术与出版领域的深度结合,近几年相继出版了与计算机科学相关的一系列著作,在高校、企业界均获得了良好的评价,无论是刚刚兴起的深度学习抑或机器学习等方向,还有物联网、云计算等,出版社在这些领域均布局了相关产品。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尤其是大数据概念进入落地与实施阶段,数据挖掘得到空前发展。出版社紧跟时代发展,记录与印证了每一次新技术的发展与演变。《洞见数据价值》这本书的出版,正好印证了数据挖掘在互联网、金融、媒体、制造等领域的成功实践。只有在真实的数据与场景中,科学理论才能得到快速驱动与迭代。”

  2017年12月,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战略思想。在全球数据海量爆发的时代,大数据关系了经济社会的建设发展;而毕马威中国大数据团队的著作出版,呼应了国家与时代的发展趋势,也代表毕马威在新领域的布局方向。

  毕马威数据分析主管合伙人徐琅朗表示:“大数据团队是毕马威一支非常特别的团队,集中了既有学术背景、也有业务能力的精英。团队成立四年以来,在银行、保险公司和传统制造企业都积攒了很多成功的数据服务经验,客户对团队的数据挖掘能力一向给予高度认可,我们也切实为客户解决了许多难题:比如帮助某家银行实现贷款精准营销,经过模型筛选的客户名单的营销响应率超过了20%;在另一家银行,我们的模型也帮助信用卡分期营销成功率提高了3倍以上。我们在很多领域,比如营销、风控、数据治理和反欺诈等,效果都很显著,给客户带来惊喜,而我们的数据方法论、业务经验和创新探索,大家都可以在《洞见数据价值》这本书中找到。”

  大数据团队学科带头人魏秋萍博士进一步介绍了团队为了运营公众号、并最终出版文集付出的心血。公众号每周发布一篇原创文章,这些文章都是团队成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主动研究、撰写的。两年多的坚持,殊为不易,如今,团队的公众号已经成为了团队的活名片,一直保持着与客户及同行的积极互动,而《洞见数据价值》的出版也必将进一步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本书中覆盖了大数据在金融业、制造业、互联网等行业的应用展望,介绍了许多生动的技术案例,也从数据资深从业者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实用的工作经验与心得。除了业务和学术领域的文章之外,同事们还做了很多有趣的研究,将复杂的算法与模型应用在生活中:比如根据电影的票房历史走势、预测新上映的电影票房水平,并选择最具有票房号召力的首映日;或者预测重要足球比赛的输赢,以及用数据分析球队最强的排兵布阵方式等。有兴趣从事数据挖掘的读者可以通过本书一窥行业门径,了解数据与业务的结合方式,和前沿算法在具体案例中的实践。

  大数据是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融合的必然趋势。但同时,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如何应用好大数据、在数据时代掌握核心竞争力,已经成为所有从业者急需面对的关键挑战,也是毕马威真诚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洞见数据价值》一书的出版,体现了毕马威在大数据领域的创造意识和决心,对于各行业从业者来说,希望能成为有重要参考价值的作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