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2017全国高校网络安全联赛冠军出炉

2017-12-25 科学网

12月22日,2017年度全国高校网络安全联赛总决赛在广东深圳落下帷幕。经过一天半的角逐,20支来自国内各高校的网络安全精英战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对决。

  12月22日,2017年度全国高校网络安全联赛总决赛在广东深圳落下帷幕。经过一天半的角逐,20支来自国内各高校的网络安全精英战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对决,最终信息工程大学f61d战队获得团队赛特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一白获个人赛第一名。经大赛技术委员会综合评定,信息工程大学彭建山老师获最佳指导老师第一名。

  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拥有领先的网络靶场技术,打造了一支百人规模的网络靶场技术顶尖专业团队。自研网络靶场平台集人员技能培训、攻防竞赛、对抗演练、工具测评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能够为网络攻防对抗提供高度逼真的网络靶场环境。

  参赛队员表示:“比赛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将平时学习到的一些技术或者想法,在靶场中真真切切的尝试了一把,爽了一把,验证了自己编写的一些工具和脚本,如果这是在真实的互联网中,这样做会触及法律的底线,而在靶场环境中,既保证了真实性,又可以自由发挥。”

  本次大赛于2017年8月启动,共吸引了254支团队,约1000名队员参赛,历时5个月,经历3场线上激烈角逐,最终20支团队脱颖而出,获得总决赛的入场券。

  赛后举行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及产业发展的问题,并与获奖团队开展了积极互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