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学术桥-订阅号
学术桥-小程序

四川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33个政策支持点激发各类人才活力

2017-12-21 中国组织人事报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更加积极、开放、务实、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集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更加积极、开放、务实、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集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

  新出台的攀枝花七条人才政策主要包括“五计划两支持”:一是实施钒钛产业领军人才集聚攻关计划,最高给予6000万元综合资助。二是实施高层次人才激励计划,共有9项支持措施,安家补助、租房补贴、岗位津贴虽为已有支持项目,但此次均大幅提高了支持标准,安家补助从原来的5万元至180万元提高到8万元至320万元,岗位津贴从原来的每月300元至1万元提高到每月500元至2万元,租房补贴从原来的每月800元至1500元提高到每月1000元至2000元,支持范围也相应扩大。新设立人才年金,最高40万元,新设立本土人才成长奖,最高奖励500万元。三是实施青年人才储备计划,支持对象从高职以上学生开始,实行先落户后就业、提供免费求职住宿和学费资助。四是实施“工匠攀枝花”人才计划,提供7项经费支持,包括提供免费技能培训等。五是实施“银发余晖”人才计划,关注庞大的银发人才群体,为他们发挥独特优势提供条件。六是支持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为7类平台建设提供最高500万元经费支持。七是支持用人单位引才育才,设“伯乐奖”,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攀枝花人才新政共有33个政策支持点,支持的项目多、标准高、范围广。实现了对高职学生、高层次人才、技能人才、银发人才等各类人才的支持全覆盖,形成了人才引进培养激励的支持全链条,又兼顾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需求,体现了攀枝花重才、爱才、聚才、努力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最大诚意。

  人才新政七条适用于全市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以外的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包括民营企业和在攀注册、工作岗位在外地的企事业单位。为了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一并配套出台了七个实施细则,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团市委等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实施。(通讯员 潘祖仁)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果作者不希望被转载,请与我们联系。
扫码关注学术桥
关注人才和科研